欢迎访问学生工作处网站!

学生管理

以交流促提升——创新学生工作管理方式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2019年10月29日上午8:20,学生工作处孙伟志处长在图书馆5楼一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学工系统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学生科长、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学生工作,并对后续重点工作事项及工作思路进行强调。

会议期间,副校长梁维意就学生工作做出总体要求:

一、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工作。通过专题报告、班会、党团活动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良好的道德品质;通过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交流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能力,处理好学习、择业、交友、健康生活等关系。

二、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引领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活跃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让教学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成为主阵地。

三、创新学生管理工作方式方法。利用微信网络等信息传播快捷的特点,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及时服务和帮助;关注学生的言行、交往,及时进行研判和教育引导,提高教育管理的实效性。

四、建立学生工作会议制度,定期交流、分享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明确任务要求,推进工作有效开展。

五、抓好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结合学生特点,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对策;加强对新疆维族学生的管理,对重点人群、重点关注对象有针对性的教育和引导。

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专题培训、外出交流学习等方式,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业务水平,增强辅导员队伍整体教育管理以及服务学生的能力;从政策上保障辅导员队伍的进出及有效分流,保持辅导员队伍的稳定。

七、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将学生管理的信息化纳入学校信息化建设范围,增强学生管理工作的简便、快捷和信息共享。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