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生工作处网站!

文化活动

军训进行时|直击围观!三亚航院2021级萌新风采展~

作者: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9月14日,军训已经迎来了第十个训练日,不知不觉间训练已经过半,同学们从最难以适应高强度的训练,到此刻表现的可圈可点,大家在汗水中提升自我,磨炼意志,不断创造更好的成绩。

英姿飒爽

在教官悉心指导和严格要求下,新生们从刚开始的站军姿、停止间转体到如今的齐步走、正步走等科目训练已见成效。军姿准备时,同学们挺拔的身影与迷彩交相辉映,那是独属于青春的色彩,抬头、挺胸、手掌贴紧裤缝线,顺着发丝滑落的汗珠,这是对青春最好的礼赞。队列行进时,同学们每一次摆臂都整齐划一,每一个军礼都一丝不苟,每一声口号都铿锵有力,那挺拔如松的身姿,整齐的队列行进无不是校园里最美的风景线。在烈日的炙烤下,同学们很快就汗流浃背,但全都在咬牙坚持,丝毫没有退缩与懈怠,充分展现了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在大学的第一堂课上,浓墨重彩地书写着自我的青春无悔!

内务整理

俗话说“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井然有序的物件摆放,温馨友爱的寝室氛围是寝室成员的共同追求。为了规范新生的内务整理标准,营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军训期间教官深入新生寝室,从清洁卫生、物品摆放、床铺整理等方面做了详细指导以及亲身示范。在教官的耐心与细心指导下,新生们练习了一次又一次,叠出了属于自己的“豆腐块”,那一床床有棱有角的被子,是他们引以为傲的资本。平整的床铺,整齐的“豆腐块”,整洁的地面和有序的摆放是他们用汗水浇灌的战利品。整理内务培养了新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这将让他们受益终生。

17E6A

军歌嘹亮

为缓解军训压力,活跃训练气氛,新生军训拉歌赛歌环节必不可少,他们齐声高唱,歌声震耳欲聋,场面浩浩荡荡,热火朝天。这是为荣誉而歌唱,这是为祖国繁荣富强而歌唱。拉歌环节能让现场的每名学生都能成为表演演员,更能调动场上场下融合互动,让整个过程处于兴奋的状态,展示了各个方队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大学生阳光朝气,既能增进同学们的友谊,培养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又能收到振奋军心、鼓舞士气、增强凝聚力的效果。

匕首操

学校首次在军训中引入“匕首操”,相比军训中的传统科目,“匕首操”既丰富学生军训内容,还能培养学生坚忍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与尚武精神。训练过程中,同学们反应敏锐,弹踢迅速,弓步稳如钟,冲刺利如锋,招招凌厉,气势如虹,意气昂扬、精神抖擞,展示了海航学子的风采和豪情。

救护训练

为了让新生学习和掌握自我救护和互相救护的基本知识,本次军训中,还特别增加了战场救护训练内容,教官将分别展示了止血、伤口包扎、骨折的固定、心肺复苏等救护步骤。场地上的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跃跃欲试,同学们沉着冷静,牢记方才所学知识,先将模拟伤者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对其止血、包扎伤口,确认其意识是否清醒,随后开始进行心肺复苏,一系列流畅的动作赢得了教官与同学们的连连称赞。

12831

自由活动

军训中同学们体会最深的就是解放纪律性以及不服输的集体荣誉感。优秀的班集体,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只要你是其中一分子,就责无旁贷。美好的生活需要有追求来支撑,真正的人生需要有激情来作伴。训练之余,在皎洁的月光下,同学们围坐在操场上,有感情的进行唱游活动,有表情的进行律动,模仿动作和即兴表演,让每一位学生都在舞蹈活动中享受到美和欢乐,忘却疲惫、放飞心灵!

军训生活还在继续,相信新生们会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为学院增光添彩。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