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生工作处网站!

文化活动

“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点亮红丝带,青春零艾滋”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和美好新海南建设,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禁毒工作、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11月29日,由团省委带队,邀请了海南照耀文化源心理咨询室唐齐、陆心怡两位老师,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开展了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

我国是一个表达含蓄的国家,不像非洲那样热情,不想西方那样开放。含蓄而有礼的我们往往对于这样的话题产生出害羞而顾左右言其他。今日我们将话题敞开式的提出,就是让广大学生们可以正确的认识和了解到关于艾滋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

这次的艾滋病知识讲座主要分为两个模块:《点亮红丝带,青春零艾滋》和《艾滋病,你怕吗》

在此之前,同学们对于艾滋知识总是一知半解,经过这次讲座的普及,更深刻的学习到了预防艾滋的知识。然而,艾滋病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预防,更有被未知恐惧支配的心理状态。所以,对于学生们进行的心理辅导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标题:艾滋病,你怕了吗?也是我们最后在心理上所需有解读的东西,以加深对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和艾滋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两个资深的老师,将整个讲座的节奏带向了一种轻松与欢快,她们用热情与开朗传染着在场的学生,向着倾听者去诉说以求共鸣。

这场“强势”讲座的来袭,让同学们懂得了青春的放肆,是不以身体为付出一切的代价做交换的。不得不说出,健康是生命的本钱,我们要热爱生命,要以不去伤害到自己的目的做出发点,正如校规说出的那样:健康以慎食为良药。不止对于吃,而是对于一切有害健康的,都需要小心翼翼的对待,我们要以保护好健康,保护好我们革命的本钱作为毕生追求!

了解艾滋、预防艾滋、抵御艾滋,每一位同学都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关爱生命,遏制艾滋,用我们的青春和责任、爱心和真诚,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光明与纯净。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