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生工作处网站!

思想教育

“防范、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违法犯罪”宣讲会走进我校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为加强在校大学生对离岛免税套代购的理解,防范在校学生参与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活动,贯彻落实《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召开警醒及防范学生参与离岛免税套代购工作会议的通知》,6月24日下午,我校荣幸邀请到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四级高级检察官祝修林到我校开展“防范、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违法犯罪”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的内容主要是让学生了解离岛免税政策、什么是套代购走私、具体的违法行为、套代购的危害以及筑好防线才能免受伤害。祝检察官为同学们播放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案件宣传片,并对离岛免税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同时,针对学生群体参与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活动的情况进行了分析。

祝检察官强调,参与套代购离岛免税品走私违法行为会对个人、家庭产生严重影响,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产生严重影响、对国家税收经济发展产生严重影响。祝检察官的宣讲为同学们拧紧了知法的发条,为同学们点亮了懂法的明灯,为同学们敲醒了守法的警钟,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并纷纷坚定表态拒绝套代购走私违法行为,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文明进步的新青年。

最后祝修林检察官带领全体学生代表郑重宣誓,坚决远离离岛免税套代购行为,积极检举揭发套购走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正能量!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