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生工作处网站!

学生管理

五四活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课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为继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结合党史教育学习,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一系列“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五四”主题团课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6日,我校校团委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课,团委书记孙伟志带领机电学院学生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对各行各业、各族各界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提出重要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广大青年最宝贵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进一步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情寄语“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对广大青年提出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重要要求,既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以贯之的实践要求,又守正创新地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系统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通过贯通学习、对照学习与时俱进地加深认识和理解,不断增强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组织青年建功的方位感和实效性。



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百年学联 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

近日,各二级学院团委分别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课,集中学习“百年学联 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

100年前的6月16日,在五四运动的影响感召和直接推动下,第一次全国学生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宣告成立。百年沧海桑田,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身处伟大新时代的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回首百年学联的奋斗与荣耀,我们更自信地走好脚下的路,更坚定地眺望远方的路。

百年学联的历史告诉我们:唯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确保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方向不偏;唯有坚持爱国奋斗,才能把个人和集体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确保学联学生会组织青春建功的初心不变;唯有坚持团结同学,才能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确保学联学生会组织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使命不渝;唯有坚持服务同学,才能更好帮助广大同学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确保学联学生会组织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宗旨不丢;唯有坚持自我革新,才能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确保学联学生会组织作为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不减。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